首页 > 网络游戏 > 攻略库 > 网游攻略 > 剑网3,jx3,剑网3,jx3攻略秘籍,剑网3柔丝冰蚕写作加强读作削弱?数据是真相

剑网3,jx3,剑网3,jx3攻略秘籍,剑网3柔丝冰蚕写作加强读作削弱?数据是真相

网游攻略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游侠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2018-04-03 15:14:24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相关最新攻略资讯:剑网3柔丝冰蚕写作加强读作削弱?数据是真相_剑网3,jx3攻略秘籍,资讯来源于游侠网。

  转载自17173剑网3专区,作者:默以殇离别

  本次技改,五毒的一项“加强”把JJC奶毒推上风口浪尖,贴吧论坛微博各处撕得火爆:即如上图柔丝冰蚕从提高30%变为提高50%。作为PVP或者说JJC奶毒的常规治疗技能,这样的一个听起来高达15% (150/130)的提高似乎给奶毒做了一个巨大的扩胸。

  然而作为从90年代开始偏数据的笔者,却在第一时间产生并且提出了质疑:这个真的是加强,还是策划更替带来的技能描述遗留问题?

  这里有一个冷知识点,从柔丝奇穴产生的时候,柔丝冰蚕从实战来看就不是其他冰蚕的130%,而是155%左右(严格按初始比例系数的话是155.6%+,后面会介绍初始比例系数)。

  在当时我们有过不同的推测,比如描述上说“疗伤效果”,而冰蚕牵丝本身是附带溅射的,所以将溅射的可能性这部分进行了一定折算做疗伤,导致的这部分多出来的数据。比如其他冰蚕是柔丝的64%左右,是否这个计算是以柔丝冰蚕为基准,向下折算(1-30%)这样?

  但是不管具体原因,在平时的计算处理里我们将柔丝冰蚕和普通冰蚕做为两个数据,分别做比例系数来进行测算。

  所以在8030阅读技改的时候,敏感的数据党们包括笔者都产生了质疑和担心加得不是地方会带来不同的效果,而次日有毁灭性的打击说就是修复描述。再之后就有贴吧和各个地方的同门上体服实测各种数据罗列来对比。

  但是这些数据因为带有情绪化的视角、秘籍激活不同、配装不同(加速跌落系数)、奇穴、五彩石加成(精简10%)、数据浮动(技能数据浮动)等等因素造成对比上的不准确,虽然总体上认可是未加强,但是否有削,削弱多少众说纷纭。

  这里,我会分享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对比方式给大家,不限于冰蚕,以后任何一次数据改动都可以用它来参考。就是——初始比例系数这个概念。

  先说结论,用初始比例系数对比,现有柔丝冰蚕约为0.6406,体服柔丝冰蚕约为0.6302,确定有削弱一点点。这个初始数据经过秘籍放大、奇穴放大、五彩石放大之后,会让实战数据的差距更大一点。

  好了,那么所谓初始数据,和初始比例系数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说这个可以准确的进行数据对比?

  如图,当你把鼠标移动到技能上面,会在技能描述里看到这样一个数字,这个就是你当前面板产生的初始数据,而实战数据就是由这个初始数据+技能浮动(如图158-174即是浮动),再由秘籍扩大(如图疗伤效果10%+4%+5%),再由奇穴扩大(比如点仁心),再由五彩石扩大(比如精简五彩石)最后呈现的效果。如果用简单公式就是(冰蚕牵丝初始数据+158~174)*(1+秘籍%+奇穴%+五彩石%)*读条系数=冰蚕牵丝实战数据。

  这里的读条系数是说读条时间越短,加血量越少,但是是非常微弱的一个跌落,如果你需要非常精确的计算时需要引入,模糊计算的话可以忽略。

  从推拟公式和观察实践(后面会附实践图)可以知道,五毒的几个技能初始数据只同当前面板有关,同其他干扰项0关联,并且是近乎严格的线性相关。所以初始数据/当前面板=初始比例系数,这个初始比例系数是可以抛开任何干扰项的一个相对固定值,误差在三位以后。这里强调当前面板是因为你加的状态会影响当前面板,也会影响括号里的数据,但是比例系数是不变的,大家可以开个女娲对比试验和验算。

  所以不需要在体服努力配出和正式服非常近似的面板,然后狂读数据在战斗记录带有浮动的数据里来回计算;也不用看着其他人的战斗数据然后纠结是你秘籍如何我秘籍如何,你是不是点什么是不是用了什么五彩石,只需要把鼠标移动到技能上截图分享给大家,对比正式服和测试服的初始比例系数,就可以得出对比结论。

  下面是用实践图来确认,初始数据/初始比例系数不受其他干扰项影响。

游戏娱乐 搞笑 美女

扫码关注我们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