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游戏 > 攻略库 > 网游心得 >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_风暴英雄专区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_风暴英雄专区

来源:网络发表时间:2017-03-23 19:59:38发布:小晓关注:

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下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_风暴英雄专区 的攻略心得

  胜率榜的常青树,吉安娜攻略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为什么选择吉安娜

  作为风暴中的元老级英雄,吉安娜自从半年前天赋重做之后,便一直处于“闷声发大财”的状态,我个人列举如下理由推荐大家去练这个英雄:

  1. 胜率靠前且稳定,只有小范围的浮动。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2. 天赋和各项数值稳定,也不是平衡组重点关注的目标。其实这点对于普通玩家选择哪个英雄进行练习是十分重要的一点,因为大部分玩家游戏的时间是有限的,“一代补丁一代神,下个版本变废铁”是一件十分伤的事情。玩家如果一味追求版本最强势的英雄,而这些英雄往往又处于改动的风口浪尖,那么在他被砍的时候,之前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很可能付诸东流,并陷入疲于练新(强势)英雄却不够专精的恶性循环之中。因此有一个熟练的“次强势”英雄是十分有益的。

  3. 玩法、机制固定。区别于上面一条,即便半年前吉安娜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重做,她的核心玩法(下面会具体讲)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平行比较同类英雄,“兵要护符”的李敏,DQ自带W传染的凯尔萨斯,则是从根本的玩法上发生了改变。

  4. 能独立完成击杀。换句话说,就是可以不依赖队友对敌方进行击杀,也就是许多人一直追求的所谓“carry”,相较于有近似击杀能力的凯瑞甘、诺娃等英雄,吉安娜在正面的作战能力更强,逆风也许更好用。

  吉安娜的定位和长短板?

  首先在远程刺杀英雄里,法师区别于有平A能力的远刺,在功能上都具备更强的爆发能力,而克罗米和吉安娜更是爆发伤害上的佼佼者。但克罗米的爆发不稳定,吉安娜的技能相对来说更容易命中,更重要的是吉安娜的特质“持续减速”常常被忽略却让对面的十分难受,举例来说,如果屠夫E吉安娜且未秒掉吉安娜,吉安娜可以凭借减速把屠夫玩死。

  清线打野方面,吉安娜在一些天赋的支撑下可以很快的清掉大量的兵线和小型野区。但,对于BOSS野以及许多机制的收割,吉安娜都不占优势。

  较弱的续航能力:吉安娜是一位十分耗蓝的英雄,也因此控蓝是吉安娜的基本功之一。

  最突出的短板:技能CD长。吉安娜的主要输出技能暴风雪的CD为15秒,冰锥术的CD为10秒,这导致吉安娜在团战中有相当长的输出间隔,也因此“吉安娜暴风雪交了”往往会成为对方进攻的号角。古尔丹、凯尔萨斯则拥有更强的消耗和poke能力。

  至于腿短和脆皮,这是大部分远刺的公共特点,算不上什么短板,何况有稳定减速功能的吉安娜,相对于克罗米、祖尔金、凯尔萨斯等,已经算的上是“腿长”的英雄了。

  吉安娜的天赋选择:

  先说两套我个人比较常用的天赋雏形,可以给不太有时间去阅读详细说明的玩家去试试手感。

  传统群体爆发吉安娜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冰枪流吉安娜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注:因为逐条复制粘贴每个天赋的说明会让整个攻略帖太过冗长,我更多谈下选择,而具体的天赋说明还烦请在游戏或者相关资讯网站里查看。 [吉安娜天赋选择情况及其具体描述]

  第一层天赋:主Q的冰枪流吉安娜更多的选择延长Q射程来提高寒冰箭的命中率以及poke距离。

  而其他流派则只用在“延长减速时间(从4s提高到6s)”和“提高减速效果(从25%提高到30%)”中选择。在吉安娜被动刀前,减速效果的天赋是从25%提高到35%,这是一个相对明显的提升,也是为何当时这一天赋相对主流。而改动之后,仅提高5%的效果使这一天赋的价值降低了不少。而4s-6s的减速持续时间则是一个更加明显的提升,他一方面使得吉安娜能更加长时间的给对方覆盖减速效果,同时考虑到吉安娜的特质(被之前技能打中的敌人造成额外50%的伤害)也让吉安娜拥有了更加充裕的输出间隔,6S的特质持续时间基本可以保证吉安娜在下次击中敌人时依然可以造成额外伤害(很多人也叫暴击伤害),变相提高了吉安娜制造伤害的能力。

  吃球:即便你是一个球奴,我也十分不推荐你在吉安娜上进行尝试。因为吉安娜本身就不是一个续航很强的高蓝耗英雄,也不是一个频繁交技能打消耗的英雄。加上路人局吃球效率的低下,即便完成吃球任务,多出来的100点蓝和2.5的法力恢复,在吉安娜的蓝耗面前也是不够看的。

  第二层天赋主Q流的吉安娜毫无疑问可以继续选择“寒冰碎片”强化你的寒冰箭。

  奥术智慧:这才是吉安娜真正的续航天赋,与其吃力不讨好的吃球还得紧巴巴的用技能,奥术智慧基本上能让你随心所欲的挥霍技能。同时,点出这层天赋的吉安娜,在蛛后墓、黑心湾等近线图,可以当成0.8个祖尔、德哈卡使用。这个天赋的收益简单明了,就是续航,而且管饱。

  霜甲术:即便同层有辣么强大的续航天赋“奥术智慧”在,霜甲术也依然毫不逊色。他会无CD的冰冻(也就是减速和增加伤害)攻击你的敌人,以及10秒一次的50%物理减伤。这层天赋会让许多企图突进吉安娜的英雄在没有秒掉吉安娜的情况下陷入十分难受的减速和易伤,如果没有位移,还可能面临被反杀的危险。因此这是对面在拿出针对吉安娜的突进英雄时的首选天赋。

  第三层天赋这层天赋比较没悬念:

  首先,我又得重复一遍,冰枪流的吉安娜依旧可以点出Q天赋来强化你的寒冰箭。

  “霜冻”强化吉安娜的特质(从50%额外伤害提高到65%)。前面提到吉安娜最突出的长项就是极强的爆发能力,这明摆着的增伤强化爆发天赋不点,去强化E的范围和CD,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此,无悬念的选择霜冻。

  10级大招这是两个在使用率上差距巨大而实际收益却持平的大招。

  每个吉安娜玩家都做着一个冰环中5个的梦,效果也是狂拽酷炫吊炸天,4个队友只能躺着喊666,然而这依然掩盖不了这个技能下限很低的事实。冰环的延迟施放效果使得越是高分段的玩家越能熟练躲开这个技能。即便如此,一个0命中的冰环依然能打乱和威慑敌方的阵型和走位。但是,我想你们选择这个大招还是希望至少能命中2-3名玩家的吧?

  反观水元素,这是一个下限很高的英雄,尤其是在中低分段的对抗中,召唤物往往都不会被优先清理掉,水元素能够进行疯狂的虚区(搅屎),且他的溅射和冰冻效果,能和吉安娜本身的特质有较好的协同。

  第四层天赋首先明确一个概念,吉安娜技能的爆发伤害和命中是依赖于特质的,也因此常常是“一套一套”打的。

  “风暴之锋”能极大的扩大暴风雪的施法距离,然而这和吉安娜的输出机制是矛盾的。一个没有任何减速前提(无论是队友给的减速还是你自己给的减速)的暴风雪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基本上能下中两发暴风雪都需要对面反应极其迟钝了,而即便你能命中两拨暴风雪,在没有特质加成的情况下,伤害也是不足挂齿的。如果追求用W打超远poke,为什么不去玩克罗米呢?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寒冰护体和冰冷血脉:这两个天赋并没有太多值得说的,寒冰护体能强化吉安娜的生存能力,冰冷血脉则是强化输出、续航、甚至是清理野怪和兵线的能力。因此道理很简单,如果你的输出环境非常糟糕,生存压力很大,选择寒冰护体,反之选择冰冷血脉。(但从我个人的使用经验和偏向出发,我觉得冰冷血脉是更好的选择,生存压力尽量靠自己的走位和技能施放去减少,点出冰冷血脉的吉安娜在输出上还是有不小的质变的)。

  第五层天赋这层天赋我个人觉得五五开。

  强化暴风雪能让大家回归最初的吉安娜使用手感,扩大范围一方面能保证吉安娜暴风雪的命中次数,提高造成的伤害,同时对于封走位、控场(尤其是狭窄地形),效果都十分显著。

  而易伤的冰锥使得吉安娜 在E起手且一套技能命中的情况下,基本上能秒天秒地秒空气了(有点夸张了,但是确实伤害爆炸),除了有法盾和状态极好的前排,没什么英雄能承受得住。

  麻木冲击(E使敌人定身一秒)是比赛里常见的天赋选择,相当于一个稳定的范围控制技能,配合团队的控制链和伤害技能,表现出色。但在路人局中,这个天赋则有点曲线救国的味道,队友的技能在真空期,或者没反应过来,会使得这一天赋的性价比低了非常多,尤其是在和同层另两个天赋比的基础上。而且这个技能是对“已经冰冻”的目标施放才有定身效果,即点出这个天赋后你的起手方法都要做出调整。

  20级天赋和许多其他的英雄不一样,吉安娜20级的天赋并不能给吉安娜带来太大的质变。一个迟来的冰箱“强化寒冰屏障”是最稳妥的点法,只不过相较于从前13级爆发打一套冰箱,20级打一套冰箱,威力小了很多很多。

  天赋是一个争论不息的话题,我个人再唠叨一些想法仅供大家思考: 历来死板的按照推荐天赋点会被人说成不知道变通和盲目,我不否认这点,但是天赋的选择其实是存在一定的“泛用性”,也就是说也许这套天赋的某一层在当前比赛中不是最优解,却依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然也没有必要推荐任何天赋给大家参考了。 每个天赋都各有所长,我在前文中不太倾向的一些天赋也依然是有他发挥作用的场合,我说这些只是不想在天赋的选择上太斤斤计较,你觉得合适就好。

  技能的实际使用和施放

  前面提到,吉安娜的爆发伤害来源于特质的持续覆盖,也就是说,吉安娜的技能往往需要一套一套的交。这里的“一套”不是让你QWE一股脑全交出去,而是根据情况进行选择搭配甚至交干净。

  先单独说下三个技能:

  Q的施法情况如图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Q是一个30蓝耗,只有4秒CD的技能,他在没有任何天赋加成的情况下,射程已经相当长了,这也是为何1级的Q射程在冰枪流的吉安娜里并不是必须。寒冰箭的射出速度一般化,在远距离的情况下需要一定的提前量,但是因为其超长的射程,也是相当好中了。

  因为其短CD低蓝耗的特点,这个技能可以卡CD使用。

  W的施法情况如图。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改动后的W变成3段伤害,且范围极大的缩小。在实战打人的过程中,没有其他辅助控制,基本上不用考虑三下都命中,但是对于不动的小兵和野,他则变成了专业型技能,同时配合奥术智慧,也能回更多的蓝。

  W本身有15S的CD和90的蓝耗,而一波团战平均不过30多秒,没有冰冷血脉的支撑,暴风雪只有2次左右的施放机会,因此一定要慎重施放。

  一般来说,在没有W范围的天赋下,我们应尽量保证W命中敌方两次。这就需要你的W和对面的走位尽可能的以内切圆的形状施放,记得是内切,不要追求最大预判而放外切圆,这样对手很容易躲。即便如此,也争取在W施放前用Q或者E给对面进行减速来保证命中。如果你的W只能命中一次且没有任何战术意义,那就不要放了。

  E的施放情况如图: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E只有10秒的CD和40的蓝耗,这对于吉安娜来说已经是“短CD”技能了。而且E的效果是没有任何延迟的瞬发伤害,因此是十分理想的起手技能,特别是如果点出E易伤或者E冰冻,那毫无疑问可以用E起手打一套。这个技能的瞬时性导致他的施放没有任何难度。

  两个大招

  冰环:个人认为这个技能很玄学。你越是瞄越是难中,一般来说只要把准心对准敌方团战站位的中心,多多少少都能钓到鱼,即便不能钓到也能打散对面的走位。

  还有一种玩法是利用冰环中间空,两边实的原理,在冰环施放的同时在内环放暴风雪,让对面陷入两难的境地。

  水元素:削弱前是骑脸放,因为第一下就可以造成冰冻效果了,现在放的位置类似于钻机,或是可以对着对面的克罗米等英雄放。还是三个字,搅屎棍。

  Gank期的吉安娜:

  吉安娜是一个可以作为前期gank的英雄,个人建议先从敌方看不到的地方,比如绕后的草丛飘过去一个Q,同时向前走,交出E,然后根据对方血量交出一个内切的暴风雪。

  团战时的吉安娜:

  尽可能的保持Q(反正基本不要钱),在对方聚拢时走上前交出E,然后视情况(对方的血量、是否已经受到控制或者减速)交出W,或者在狭小地形进行战术性的W,可以分割战场和封走位。

  如果你不是冰枪流的吉安娜,请牢记你不是POKE英雄,也不是消耗英雄,不要没事甩技能玩(尤其是W),没有技能的吉安娜基本上只有在后面发呆的份儿。

  如果你点出了冰冷血脉,可以在输出条件相对好的时候,打出1.5套甚至2套的技能。但输出条件不好的时候,请在后面发呆和QQQQQQ。

  同时队内尽量有一个平A英雄或是收割英雄,因为吉安娜的真空期太大,没有持续制造伤害的能力。同时这名英雄最好能有类似于“终结者”(对受到减速、定身的玩家造成额外伤害)的天赋,使用效果更佳。

  绕后

  吉安娜的万年老话题。绕后的吉安娜能让许多技能直接打在对面的后排位置上,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之前13级的冰箱能为此提供很好的支撑,然而现在绕后需要更加谨慎,绕后前你需要考虑清楚撤退的路线,或者队友是不是在配合你向前拱,以及你的绕后是不是真的能造成成吨输出,除此之外,还是老实打正面吧。

  打野

  打胖子很简单,一套技能随便A一下就没了。F4的话,没有易伤或者冰冷血脉,打起来会有点蛋疼,需要队友帮忙,但是也没有任何技巧,就是一套技能交过去,有易伤E就用易伤E起手。

  清线

  清线要注意控蓝,尤其是在没有奥术智慧的情况下,我看到很多人用吉安娜喜欢对着兵线一顿烂砸,其实如果不是紧急清线(需要立刻去支援某地)或是有大波大波的兵,比如禁区机制,你用E和Q然后慢慢的点掉就好。点出7级额外伤害后,基本上E-Q后,一人摸一下就没了。

  自保

  遇到突进不要慌。强突进有冰箱可以交冰箱,没冰箱以自己为圆心下暴风雪,然后——45度仰望天空。如果是屠夫、萨尔这种突进,风筝死就行,你是他们的妈妈。

  队友搭配

  一定配平A输出英雄,一定配平A输出英雄。如果只依靠吉安娜输出,或者搭配同样是有真空期的输出英雄,全团会经常处于喝西北风的状态。

  我在团联里打过一次单核吉安娜,但是很不推荐。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胜率榜的常青树


  这是我第一次发攻略,吉安娜也是我很早就练到20级的英雄,碍于时间和精力,我并没有办法借鉴太多攻略的前车之鉴,只是把自己想到的方面都写出来供大家参考。我自己练的英雄比较多,也很杂,如果大家能接受这种形式的经验分享,或者对哪个英雄感兴趣,我可以再絮叨下~

  关于团联:我们现在需要一个远刺池和专业池比较深的玩家,有兴趣的可以私信我

  (原文来源:NGA 作者: 钻地小熊)



小技巧:百度搜索“游戏嘟嘟”可找到本站

游戏娱乐 搞笑 美女

页游攻略 最新 热门

扫码关注我们